Monday 6 June 2011

人生感触

夜好黑,整个小区都被黑暗吞没;心似乎也好平静,静得没有一丝涟漪。 

当黑夜来临的时候,随之而来的便是孤独与寂寞,我喜欢黑夜,因为它静,我喜欢孤独,也只有在这静静的夜晚,我才可以独享孤独。

独自坐在电脑前,双手无力的敲打着键盘,心不知不觉的在伤感,眼睛也不知不觉变得湿润,泪水悄悄的滑过脸庞。在这无人的夜晚,莫名的惆怅已上心头,不想擦去泪水,是因为我喜欢它的冰凉,它可以暂时让我心灵平静,我喜欢心如止水的感觉,因为在我看来这也是一种美。

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,望着川流不息的世界,我左右为难,甚至感觉迷茫。看着身边的人们,一个个都在为生活忙碌着,只是不知他们是否也感觉到了生活中的无奈。

人生不是一盘棋,不是错一步可以反悔重来,在进退之间,取舍都是同样的难。婚姻是一座城,站在城外的想进来,站在城里的想出去看看外面的风景,其实城里城外的风景都别有一番风味,关键是看你以什么样的心情去欣赏罢了。

人难做,做人难。拿得起,却又放不下,以为可以笑对人生,以为可以从容面对,以为可以......到头来却发现这只是上苍有意的捉弄。

心情不爽的时候,笑虽然挂在脸上,苦却隐藏在心里。呵呵,痛就是痛,苦就是苦,骗得了他人,又如何能骗得了自己,这一切只是你在自欺欺人罢了

1 comment:

MF Liew said...

夜就是黑才会动人,星星就是因为够遥远,才会让点缀黑夜的天空。活在同一个星空下,只要心灵是相通的,远比拥你在怀的人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