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3 June 2011

人生如花亦如梦

如果人生是一朵花,那么总会有花开花谢的时候,如果人生是一场梦,那么总会有梦醒时分,当我们在青春的梦境中虚度这一年年,一天天的光阴的时候,有谁会知道在生活中的苦与累,又有谁会明白,一生所求的到底是什么,也许我们也在迷茫,也在徘徊不前,也在命运的面前筹措着曾经遗失的魅力,但是我们却在人生的路途上迷离在不尽的痛与苦的深渊,当我们奋斗在青春的岁月里的时候,又有谁能不会迷恋呢。

曾经我也是个热血的人,曾经也把过多的幻想寄托在现实的小船里,曾经也把我自己想象成一个救世主的形象,而今才发现,一切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罢了,哪里会梦想成真的呢?谁知道命运到底会走多远呢,谁会知道今天的你和明天的你还是同一个人吗,是呀,曾经的我也想过很多,曾经的我们也过得很无奈,也许是世间过于寒碜,也许是我们追求的太多,在我们平凡的人生里就应该过平凡的生活,也许扑朔迷离的都是心灵的幻影,也许我们把自己刻画的太强大了,一旦有风吹草动就会吹痛内心的忧伤与伤痛。

我多少次,走在我的人生路上,我多少天徘徊在我编织的梦里,然而一切就像是水中的烟花,飘洒在颠颠簸簸,起起伏伏的湖光山色之间,所以我也只能慢慢的等待,慢慢的用键盘敲打着我一个人忧郁的伤感。

在人生的漫长与等待中,我们都把自己的愿望写在自己的内心里,也许真正受伤的人才是真正读懂自己的人,也许在这花样年华的日子里,我们都在迷恋着青春写下的美丽,在悠悠荡荡的浮沉与事实面前,哪怕是脆弱的弱不经风霜,哪怕是脆弱的泪流满面,哪怕是心痛的无法自拔,哪怕是在世间的微尘中摇摆,我们都不能左右自己,不能摆布自己,也只有恋恋不舍的唱着那首永远都被自己称做是伤感的歌曲。

我知道未来的路太远,沉重的现实和漫长生活会击碎我被幻想编织的梦,然而我会在在如花如梦的点滴面前低头,从来不曾低头,从来不曾认输,从来不曾流泪,因为我也想做一个坚强的人,特别是一个永远不会被现实埋没的人,特别是一个永远都抱着枕头入睡的人,因为我会知道,梦里花落的那一天,也是我伤的最深,懂得最深的那一天,了解这个世界最彻底的那一天。

无数次的彷徨,无数次的坠落,无数次的创伤,没有谁会明白,多少结局回想时只剩下一片苍白,多少往事如云烟,人生是一朵无所谓成败的花,也是一朵永久性循环的花,当我们在筹措时,才会发现那残缺的暗淡。

人生如花亦如梦,有些时候更像是一场游戏,在游戏的里面,总有一个人在游,一个人在戏,当我们无可奈何的时候终于明白了这是一场梦,就算是身边飘散着美丽的花瓣也无法召回那错失的灵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