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 March 2012

放飞梦想

人,每天一日三餐,要吃饭;春夏秋冬四季更换,人们要穿衣,衣食住行一样都少不得,这就是现实。人们为了生活,不得按部就班的工作,劳动,这就是现实的生活。可是人们并不仅仅满足于现实生活,在现实的基础上得满足之后,人们更有一种渴望,一种期待,一种希冀——那就是梦想。

梦想给人们太多的向往,太大的诱惑力,所以人们义无反顾地去追求,甚至是不惜自己一切朝着梦想地方而冲刺。就是因为心中有梦想,你让自己的生活充满着活力,才让自己对未来充满着希望。

鸟儿觅食地时候,在大森林里,可是一旦吃饱了,就不满足于森林里这幽静的小小天地,而是要扶摇直上,冲破云宵,翱翔于蓝天之上,因为它的梦想在蓝天上。千里马吃饱了,喝足了,也不满足于温暖的马棚之中,而要驰骋千里的大草园,因为它的梦想在草园。何况人类作为万物之灵,能仅仅是满足于食饱衣暖吗?

因为人类了有梦想,所以带来了科技文明高速的进步。就因为有了梦想,把现实变成了神话,卫星可以上天,人类可以登上月球。就因为有了梦想,人们可以窥探自然的秘密,就是因为有了梦想,才会让人类去珍惜和优化我们生存的空间。

只要我们心中始终拥抱着梦想,就不会因为现实的残酷而忧伤,也不会因为生命的短暂而悲哀,更不因为人生的平凡而苦恼。现实让我们只能亦步亦趋,而梦想给了我们的翅膀,让我们思想飞得更高更远,让我们的心灵自由自在。

人类的梦想不仅是一代人渴望,而是代代繁衍不息的智慧之花。人类之所以要传宗接代,那是因为下一代人要承接上一代人的梦想的使命,为梦想而活的人,生命会放射出无限的光芒。

让我们超越自我,超越现实,放飞梦想,在实践光辉灿烂的人生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