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1 November 2008

感言- 压力

压力压力压力!!!

难道就不能给我时间,给我机会么?
有些事是习惯性,不是说改就能改。
如果现今就如此苛刻,那往后的日子岂不是不堪设想?
总觉得我不再是我自己了
是我变得更好,变得更小心翼翼,更谨慎,懂得如何behave myself。
仰或,懂得如何营造更完美的自己,变得更虚伪,懂得什么叫委曲求全,entertain,懂得如何敷衍,油嘴滑舌来迎合他人的喜恶?

以前,
我就是我, 这样的我,这样的缺点。我想我做事必成。虽说是我行我素,但那始终是我,喜怒哀乐爱恶清楚分明。清楚明白要的是什么。目标设定必达成。

可是,
现在的我,却步步为营,说什么话,做什么事都得再三思考,小心翼翼,唯恐得罪八八六十四方。想做的事,还得事先为你我他和无尽的他们着想,把他们摆在天字第一位。因而牺牲小我,完成人人皆开心,唯我度泪吞的场面。常常得独自反省,怪罪自我不好,想太多,太自私,不成熟,自怨自艾。

好累。。。
已经不知道什么叫主见了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