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9 December 2008

过年

年年岁岁花相依,岁岁年年人不同。

时光如水,岁月无痕,又是一年岁悄悄来临。回想过去一年里, 大事说大不大,小事说小不小。我失去了,也拥有了,认识了新事物,改变了我的生活,这些大概都能够让我载入我的人生的史册中吧。

小孩盼望长大,而成熟之人总是回忆着曾经年少无知的风情。三百多天的光阴,实在是太快了,恍然间一年随着飘落的飞雪轻盈的,悄悄的滑过去,没有任何痕迹。还不见收获多少,却在感慨中划上了句号。

日子匆匆从眼前流去,有些许遗憾,也有很多感悟。收获了一些并不认为值得的收获,也同样失去了一些永远找不回来的失去!

回想这些日子有欢笑有悲伤。家人依然是我永不搬迁的温暖堡垒,工作再忙但也获得应得的赏识。身边围绕的朋友来去却仍然贴心。而我的感情犹如一只迁徙的候鸟,展翅飞翔在蓝色的空中却不知归途。

也许自己对生活的期望过高,回首时惆怅多于快乐。平庸的日子,让自己多少有点黯然。一年里,快乐些许,惆怅些许。快乐与幸福本是联体,用手触摸成了遥不可及,伤心点点之后,心事散成了一片一片。

转头来的惆怅倒给自己寻找了孤独的机会,孤独相伴多了一份心的独白,读着一年中散在心的每个角落的心情,才发现身边是多么的绚丽多彩,而我, 却被自我的凄凉包裹着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