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9 December 2008

自由

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有自己的自由,我所知道的,我一直生活在别人的目光里。

在期盼中成长,努力证明自己的存在。但最后的最后,看似与生俱来的自信,却在成长过程中被磨练得消失无踪。 经过内心挣扎,我还是放弃了自己。我,终究没有自我。一个没有灵魂的躯壳,游走在红尘里,毫无意义的存在。

曾经对自己说过:我是我自己的,却触摸不到自己的灵魂,灵魂一路流浪,于是我便不能停泊。

我是谁?我来这个世界做什么?曾经无数次的考问过自己,可是依旧没有得到答案。迷茫的时候,不住询问,什么时候心才能自由?

佛经里记载“无生恋,无死怖,无佛求,无魔怖,是谓自在。自在不但没有形貌,更没有名字,没有处所,愈执着于自在,越发纷然丛杂,理绪不清。无在无不在,非离非不离,没佛即是佛。”

我被自己设置的迷障困住了。我不明白,我困惑,所以,我始终不自由。

或许,我是自由的,但在寻找的过程中,把自由给丢了。

我也不明白如我这样一个人,终究该以什么样的形式出现在人群中。

或者只能舍去皮囊,才能真正的自由吧。

No comments: